"如果這一切可供記憶的東西不復存在呢?

我有能力把這些記憶完整地儲存在我的感官嗎?"

~
摘自[劉若英-我想跟你走之永遠不搬家]



    

從國小開始就很喜歡保留物品,

一直到了現在這個歲數,

保留物品好像變成一種習慣,

但是這個習慣對老爸來說,

他認為這是不好的習慣,

認為這些東西太佔空間了。

這些東西或許對老爸不具任何意義,

但是這些物品對我來卻有時間性的指標,

是一種可以替代記憶的物品。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發現自己的記憶力不甚好,

因此每樣物品對我來說都是一段記憶,

留下生命曾經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