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阿媽

忘記了這是去哪一科實習時照顧的阿媽了

為何叫他火龍果阿媽??

是因為有一次進去病房

奇怪發現阿媽的嘴唇呈現桃紅色

就故意讚美阿媽說 今天很特別唷 還畫胭脂

阿媽就笑得很開心 大家都笑了 一片和樂

因為阿媽話很少,旁邊的家屬說阿媽吃火龍果 所以嘴唇紅紅的

依稀記得他是一位很愛笑的阿媽 他真得很可愛

雖然他有糖尿病 腳因為糖尿病的關係有肌肉壞死的現象

但是每次看到他 就覺得很高興 也覺得世界還是挺有希望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因病生厭 鬱鬱寡歡

但是有沒有想過 鬱鬱寡歡也是過一天 快快樂樂也是過一天

何不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至少對得起自己往後的人生


肺癌阿公

這是去胸腔科實習照顧的阿公

印象中

第一眼看到阿公 就覺得他很嚴肅 話很少 但是是一個很樸實的人

家屬輪流來照顧他

阿公不知道自己的病情

只知道說要來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我想家屬不讓他知道 是因為不想讓阿公太傷心

但是隱隱約約總覺得阿公好像知道 因為已經住在醫院幾天了

我想他應該猜測自己得了某種疾病

只是不知道這個疾病有多嚴重

阿公和兒女的互動 就像現在傳統家庭一樣

爸爸通常扮演嚴肅的角色

所以兒女通常也很少和爸爸談心 話都很少

但是可以看得出來兒女對他的關心

不過我想家屬不讓爸爸知道 算是一種人之常情

但是站在阿公的立場 自己不知道自己得什麼病 其實也會猜忌也會恐慌

從和阿公言談間 發現他已經開始不安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能保持穩定的微笑 假裝不是很嚴重

因為家屬已經告訴護理人員不要讓病患知道

我覺得這種狀況很難為

我想其他人遇到這種情況 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